106年第2學期-6769 專題討論:食品工業管理組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內容 30
表達能力 20
答辯能力 15
圖表資料運用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6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是訓練同學從尋找主題、蒐集資料、分析與整理資料、瞭解資料內容、製作演講投影片、上台發表、接受提問、回答問題及撰寫報告等一序列的研究過程。 課程主要目標是: (1)訓練、指導學生從事研究的方法,並且藉由口語表達報告的訓練。 (2)學生可以廣泛吸收最新的產業界動向與趨勢,放寬自我的研究視野。 (3)引領學生閱讀,並給予適切的指導,提升對於食品產業的整體規劃能力。 (4)強化學生對於運用資料、融合整理、比較研究等的能力。 (5)訓練學生進行專題研究與報告,以適應未來的就業或是研究深造時的需求。 (6)指導學生撰寫學術性報告與論文。(1)研究方法的訓練與指導 (2)口語與文字表達的訓練 (3)食品產業界動向與趨勢的觀察 (4)運用資料、融合整理、比較研究的能力訓練 (5)食品產業的整體規劃能力 (6)執行專題研究與報告的訓練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管理學(作者:許士軍,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2. 專案管理(作者:王慶富,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3. 企業研究方法(作者:黃俊英,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4. MARKETING (6 ED,作者:KOTLER, PHILIP, PRENTICE HALL出版)
5. 質性研究論文撰寫(作者:Maria Piantanida, Noreen B. Garman, 譯者:郭俊偉,五南文化事業)
以及相關專書及學術刊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討論:食品工業管理組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