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1936 管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課堂參與、討論、心得報告與學習態度等。
期中考試與期中檢核報告 3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校正興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透過課堂講授與討論,讓學生清楚管理學的觀念、方法與執行步驟;再藉由個案探討,能更明瞭管理學相關議題;同時藉由討論與報告,提昇學生在管理學規劃與分析能力,並培養學生製作專業報告與簡報。 課程內涵: 本課程在介紹管理的各項功能,包含管理基礎概念、規劃、組織、領導、用人以及控制等,與基礎管理學相關之理論及其實務上之運用;課程除奠定大一新生管理學基礎,亦將有助於日後進階管理課程之學習。

課程概述

課程由期貨發展源由開始,接著討論期貨與遠期交易之不同,進而讓同學瞭解期貨交易所、期貨交易之運作、期貨契約之內容、期貨委託單的種類及其不同。當學生有了初步的瞭解,即開始進行模擬期貨交易,俾使學生除了理論之外,更能有機會實際體會期貨交易。期貨在不同的情況下的各種交易策略也將陸續在課程中討論。進行模擬期貨交易之後,課程中會介紹各種技術分析的方法,並與模擬交易結合,要求學生學期結束繳交報告。本課程期望學生不僅是理論,也能學習到實際的交易技巧及技術分析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管理學:基礎實務與個案解析,黃恆獎、王仕茹、李文瑞,華泰文化,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