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467 生物化學(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隨堂測驗及作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陸盛 盧錫祺

教育目標

讓學生以化學的基礎,瞭解生物體新陳代謝詳細的過程及其調控,以作為學習營養學、酵素學、食品微生物學和生物技術等生命科學的基礎。包括醣類、脂肪、胺基酸的同化作用、異化作用、產生能量的代謝途徑,以及其調控機制。

課程概述

學習醣類、脂肪、胺基酸同化與異化的代謝途徑,及其調控機制以作為學習營養學、酵素學、應用微生物學和生物技術等生命科學的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Campbell and Farrell. 2015. Biochemistry. 8e. Thompson Learning Inc.
2.Tymoczko/Berg/Stryer, 2013. Biochemistry: A Short Course. 2e. W.H. Freeman and Company
3.Lehninger, Nelson Cox. 2009. 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 5e. Worth Publishers
4.Lubert Stryer, 2012. Biochemistry. 7e. W.H. Freeman and Compan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物化學(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