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8-09-17停開

107年第1學期-2643 雕塑創作專題(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段存真

教育目標

雕塑是一門與材質密切相關的藝術形式,而雕塑翻模則是雕塑藝術中最普遍也最為實用的技巧。此門課程以教授雕塑造型翻模的各種材質以及技術為主,涵蓋石膏、樹脂、矽膠等材質,並且藉由對立體作品造型的分析及實際創作,加強對雕塑創作技巧的純熟度以及材質運用的靈活度,期能將在課堂上所學習到的立體美感經驗運用到各人的創作領域中。

課程概述

本課程著重於雕塑媒材的擴展運用與造形創造能力的表現,從提升人文精神與融入雕塑創作的實踐出發,建立個人的表現面貌與發展方向。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侯宜人,《自然.空間.雕塑》,亞太圖書出版社,台北,1996
2. Matía, Paris. Conceptos fundamentales del lenguaje escultórico. Ediciones Akal, S.A, Madrid, 200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雕塑創作專題(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