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735 音樂行為觀察、紀錄與評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筆試
期末考 40 書面
平時作業A, B, & C 30 依課程進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乃文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音樂治療的核心課程之一, 目標在協助學生瞭解音樂治療中針對個案進行的音樂治療評估的重要性與技術, 除了音樂行為是主要評估目標之外,還包括其他非音樂行為. 而學習評估的第一門徑就是觀察, 其次為紀錄. 評估之後的結果將作為下一階段音樂治療計畫及治療活動設計的參考依據。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姚世澤(民91年)。音樂教育與音樂行為:理論基礎及方法論。臺北:師大書苑。
Lidz, C. S. (2003). Early Childhood Assessment. NJ: John Wiley & Sons, In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行為觀察、紀錄與評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