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793 結構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作業與討論 4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1 人選讀,尚餘名額2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水添

教育目標

1.結構學概說─ 結構在建築物扮演的角色、結構的要求、常用的結構型式、結構承受的載重。 2.結構材料的性質─ 應力與應變、常用結構材料的性質、構件的斷面性質。 3.構件力─ 力的傳遞方式、力引起的應力及應變。 4.結構分析基本方法─ 結構分析的方法、結構之穩定、靜定與靜不定結構。 5.靜定結構平衡分析─ 桁架的軸力、梁與剛架的剪力與彎矩、剪力圖及彎矩圖。 6.靜定結構撓度分析─ 梁的撓度、撓度的分析方法、單位力法。 7.靜不定結構分析─ 最小功法、重疊法、彎矩分配法的概念、房屋構架的受力行為。 8.結構設計概要─ 結構設計基本方法、載重傳遞、結構手冊應用、RC與鋼結構的設計概要。

課程概述

結構學概說、結構材料的性質、結構佈置與結構分析基本方法、靜定結構平衡分析、靜不定結構分析、結構學在建築物的若干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Structural Analysis 8/E (SI Units),HIBBELER,2012
2.Mechanics of Materials,Gere & Timoshenko
3.結構混凝土設計規範(內政部營建署)
4.隨堂補充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結構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