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864 設計策略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出席率) 10 依課程需求調整
課程案例分析與個別案例分析 or 企業訪談 55 三項配比依課程後續發展調整 (20-20-15%)
期末設計成果應用與分析 25 學生參照設計主軸個進行設計策略規劃與說明
最終成本與報告繳交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際鋐

教育目標

闡釋設計策略的重要性與作用,解釋策略如何作為達成目的的方法。並透過相關的商品發展之案例的進行說明與介紹,培養學生各種制定策略的相關知識。 其次,由老師所提供的指引,以其學生可應用其所學的知識來從事文化商品設計開發與策略擬定活動。另外,於課程中, 學生尚須自我發掘與相關的設計題目透過模擬與演練學習對應知識外,亦透過發表與報告來完成本課程的學習。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介紹設計策略在文化商品開發流程中的思考技術與執行方法。 透過實務案例的研討,使學生能充分了解設計策略在實務設計上的運作模式。 在課程後階段,學生將透過選定的設計主題,,實際的模擬與演練設計策略的執行技術。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chmitz, Claudius A., 著 胡佑宗譯,2003,設計管理與策略 / 實戰篇,台北市 : 亞太圖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設計策略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