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2922 數位景觀及模擬(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指定作業 25 依學習進度所指定的作業
課堂討論與課後學習表現 15 課堂上老師同學的互動討論與課後數位教學平台上的討論
期中考 30 上機測驗
期末考 30 上機測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康佑成

教育目標

學生能夠正確且熟練地使用AUTOCAD軟體繪製2D平面圖形與三D立體圖形。 知識、技能方面: (01)掌握CAD軟體的安裝與啟動; (02)掌握CAD的檔案管理、工作環境、介面切換與指令輸入方法; (03)掌握CAD的基本繪圖命令; (04)掌握CAD的輔助工具的使用; (05)掌握CAD的平面編輯命令; (06)掌握CAD的圖層建立與管理; (07)掌握CAD的圖塊屬性與圖文標注; (08)掌握CAD的基本三D繪圖知識; (09)掌握CAD的三D實體塑型編輯; (10)掌握CAD的三D網面塑型編輯; (11)掌握CAD的三D曲面塑型編輯; (12)掌握CAD的三D視覺管理與渲染。

課程概述

課程概述 Course Description 好的景觀專業者,對於環境應有豐富且敏感的體驗,才能帶領人們體會他們從未經歷過的世界。藉由一條小徑帶領人們走到意想不到的水岸、誘惑人們前往欣賞朝輝、夕陰、晨霧、夜露,讓人們得以以最佳的方式來欣賞我們所居住的世界。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數位化工具與軟體的應用,不是只有去練習與學會指令操作,而是更進ㄧ步去了解如何善用電腦輔助設計之觀念與技術,結合設計者本身的想法與創意,來強化景觀專業的意境與創造新的可能性。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完成這門課後,學生將能 1.熟練AutoCAD 2D景觀設計圖與施工圖之繪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utoCAD 2018 電腦繪圖基礎與應用
作者:陳坤松著
書號:F8729
ISBN:9789863124412
☆上課講義

☆☆建議筆電CPU至少為intel i5系列以上、記憶體8GB以上、SSD固態硬碟,剩餘空間至少200GB。
☆☆☆第一天上課會協助同學上網申請AutoDesk合法授權學生版繪圖軟體,切勿自行安裝盜版軟體影響資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景觀及模擬(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