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8-09-11停開

107年第1學期-3297 自然:科學探索–文明中的幾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文豪

教育目標

使修課同學瞭解幾何學在文明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認識相關幾何概念的源起、方法與應用,並能從文明、邏輯與美感三個面向來融通過去所學的數學知識。而學習到數學嚴謹的思考模式與方法,亦為本課程的重要目標。課程中也將透過分組討論、學習與發表,希望培養修課同學溝通與科學敘事的能力。課程內容設計將以兼顧歷史素材與基本理論及應用的介紹,為定位於傳統數學專業課程與數學類通識課程之間的專業通識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以課堂投影片、講義搭配學習單為主,並參考以下書籍資料:

1. Alexander Ostermann and Gerhard Wanner: Geometry by its History. Undergraduate Texts in Mathematics, Springer 2012. (可由本校圖書館網站下載電子書)

2. John Barnes: Gems of geometry (2nd ed.). Springer 2012.(可由本校圖書館網站下載電子書)

3.William L. Hosch (ed.): The Britannica Guide to Geometry (Math Explained). Rosen Education Service 2010. (可由本校圖書館網站下載電子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科學探索–文明中的幾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