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3623 教育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教學演示 40
實習作業與成果彙編 50
教師資格檢定模擬考試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鄧佳恩

教育目標

1. 結合與驗證教學的理論和實際的關係 2. 導引師資生由生手到熟手的演進過程 3. 精熟教學技巧與熟練班級經營策略 4. 瞭解中學教師的教學、輔導與行政參與實務 2. 實際參與中學課堂教學準備與實施,並能獨立進行教學活動 3. 實際參與中學學生輔導相關工作,並能獨立進行學生輔導工作

課程概述

在教育實習的過程中,輔導老師及指導老師將一起合作,帶領著實習老師在教學實際的現場獲得最大的學習,而為你們未來的教學做更好的準備。 指導修畢教育學程學生至實習學校進行為期6個月的全時教育實習。 了解中等教育實習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概況與問題,體認教育實習的角色與任務,調整與面對理想與現實可能之衝突。並掌握教育實習、教師檢定及教師甄試之知能,提高自我教育專業發展及教學檔案製作的能力。 本課程目標在於: 1.結合與驗證教學的理論和實際的關係 2.導引師資生由生手到熟手的演進過程 3.精熟教學技巧與熟練班級經營策略 4.體驗教學與行政實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東海大學師資培育中心(2018)。教育實習手冊。台中:東海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2. 李永吟、陳美譽、甄曉蘭(2003)。新教育實習手冊。台北:心理出版社。

3. 黃政傑、張芬芬(2001)。學為良師:在教育實習中成長。台北:師大書苑。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