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5368 進階生物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龍鳳娣 50 期中考, 平時成績
佘亮 50 期末考, 平時成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佘 亮 龍鳳娣

教育目標

藉由本課程讓學生了解生物科學及生物化學的新發展,並增強學生閱讀國際期刊論文的能力。課程內容涵蓋: Structures of Protein, Protein Folding,及 Chaperons之介紹,並探討Protein Folding 在疾病扮演的角色 (如: Prion disease)。介紹Protein Modification並探討這些 modifications 在 Cell Signaling中扮演的角色。介紹Signal Transduction Pathways 以及 Cancers。 講解Lipids and biological membranes, amino acids, peptides, and antibacterial agents相關之知識, 如: 抗菌機制及抗菌藥物之研發。

課程概述

應用基礎生物化學課程中所學習到各種生物分子的結構與功能之知識,以及生物分子的新陳代謝過程及其相關機轉(mechanisms)之知識,探討目前在國際期刊所發表與生物化學有關之重要研究課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Principle of Biochemistry, D.L. Nelson and M.M. Cox
2. Biochemistry, R. Garrett and C.M. Garrett, 6th edition, CENGAGE Learning
3. Selected journal articles.
4. An Introduction to Medicinal Chemistry, Graham L. Patrick, OXFOR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進階生物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