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5371 表面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1~4 章
期末考 40 5~7 章
平常成績 20 出缺席及隨堂考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賴英煌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在探討表面的結構與分析技術,進而延伸至表面化學反應機制的研究。經由理論 基礎與技術的說明,瞭解表面化學的概念、理論和實驗方法,並闡述其在環境、能源、產 業、生化、材料科技中之應用與重要性,希望使學者能夠對現代表面化學的研究方向有所瞭 解。

課程概述

介紹晶體表面結構、表面分析技術與反應物的吸附行為,進而延伸至表面化學反應機制的探討,經由理論基礎與技術的說明,瞭解表面化學的概念、理論和實驗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 A. Venables, “Introduction to Surface and Thin Film Processe s",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00.
J. B. Hudson, “Surface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John Wiley & Sons, 1998.
John C. Vickerman (eds.), “Surface Analysis: The Principal Tech niques" , John Wiley &Sons, 1997.
Gabor A. Somorjai, “Introduction to Surface Chemistry and Catal ysis", John Wiley & Sons, 199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表面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