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6373 政策評估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簡報 40
期末報告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魯俊孟

教育目標

政策評估的主要目的,就是透過使用各式政策規劃與評估「技術」,將政策理念、目標、期望與執行做法,成功的轉變成為具體可行的實際行為。而評估的目的,則是檢驗政策目標與實質效果的差異,以有效提供未來政策維繫、修正、或終結的參考。本課程之目的,在於以研討的方式,將分析的理論觀點、與技術的應用,以師生對話的方式,給予基礎的介紹。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世界是平的,傅萊曼著,雅言文化
藍海策略,金偉燦等著,天下文化
平衡計分卡--資訊時代的策略管理工具,柯普朗等著,臉譜出版
Understanding Public Policy. T. R. Dye. Pearson Prentice Hall
Basic Methods of Policy Analysis and Planning, Patton, C. V. and David s. Sawicki, Prentice Hall.(請班代來見我)

自行閱讀參考
朱志宏、丘昌泰 政策分析 國立空中大學
丘昌泰、李允傑 政策執行與評估 元照出版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策評估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