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6413 社會福利政策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作業 25 依個人興趣撰寫。
期中報告 35 依個人興趣撰寫。
期末報告 35 依個人興趣撰寫。
課堂表現 5 出席及課堂參與情形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6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篤強 呂朝賢

教育目標

1.讓修課者瞭解社會福利政策基本知識。 2.使修課者瞭解如何運用理論知識、模式與技術於社會福利組織與政策。 3.社會福利政策課程是提供社會科學領域的學生,與社會福利有關的理論與概念。此課程可以訓練學生分析福利服務、管理與政策的相關議題。課程內容將包含運作人群服務計畫相關的福利理念、模式與工具。

課程概述

社會福利導論課程包括以下幾點內容: 一、社會福利的政治經濟脈絡 二、社會福利的社會脈絡 三、社會保障 四、貧窮 五、個人福利服務 六、第三部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Spicker, Paul(2012). An introduction to Social Policy. http://www2.rgu.ac.uk/publicpolicy/introduction/index.htm?CFID=66217896&CFTOKEN=63232439&jsessionid=503184cbe38b9f63bf8e1882f777b1704a6eTR
2. 張世雄、王篤強、鄭清霞、呂朝賢、黃志隆(2009)。社會福利概論。臺北:國立空中大學。
3. 林萬億(2012)。臺灣的社會福利:歷史與制度的分析(2nd)。臺北:五南。
4. Macarov, David(原著)、官有垣(譯)(2005)。社會福利:結構與實施。台北: 雙葉。
5.其它期刊與書籍,視課程需要補充。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福利政策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