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6641 大數據與決策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組期末報告 40
平時作業(個人) 30
出席率 10
課堂參與及發言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書銘

教育目標

「開放式創新」之核心概念就是突破組織以往封閉的疆界,從外界引進更多、更豐富的創新元素與能量;同時將組織內閒置的創意與創新分享出去,促進創新的流動與分享。從開放式創新的觀點來說,近年來公部門推動的「開放政府」(Open Government)、「開放資料」(Open Data)等作法,透過政府資料開放平台,鼓勵社會公眾利用這些資料進行分析應用,就相當符合開放式創新的概念,也產生了不少創新而深具價值的研究結果,相關做法帶動公務機關突破現有組織運作的框架,產生更為多元創新的思維,解決了很多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 本課程主要希望能夠由大數據、開放政府、開放資料的應用的出發,刺激同學們有創新的觀點,並提供相關的工具與方法,讓學員能靈活運用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提升個人與組織的創新思考、問題解決能力與決策能力,並能應用所學於推動創新服務,以提升施政滿意度,並提升全民之福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本課程將閱讀幾本關於大數據與決策,但較為深入淺出的書籍,如大數據時代、哈佛教你精通大數據、機器平台群眾、邊緣商機等。
另外並以個案與文章的討論,協助同學們理解大數據及其可能的應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數據與決策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