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6858 餐旅商業模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討論與分享 40
期末提案報告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錚中

教育目標

1.學習與分析各種不同的商業模式,以做為餐旅企業在經營管理上的策略依據。 2.透過系統化的整理,使研習者逐步理解餐旅業經營上各種商業模式的關鍵脈絡,可協助研習者提升自身在企業經營與開創新事業的能力。 3.新商業模式的出現,具有其不可預測性,唯有具備商業敏銳度能夠把握商機的人,才能迅速崛起,故本課程將帶領同學針對既有的商業模式進行分析並提出優化建議,甚或進一步發掘新的顧客需求,對各種商業元素進行融合,嘗試提出新的餐旅商業模式。 4.培養碩專班同學對於商業分析的條理化能力與合理評價能力,以產生共學、共創的產業價值連結效益。

課程概述

透過商業模式的研究與探討可協助本系學生實現客戶價值最大化、整合企業運行的各內外要素,進而形成一個完整、高效率且具有獨特核心競爭力的運作系統,並通過不斷優化的過程滿足顧客需求、實現顧客價值主張,同時使餐旅企業系統達成持續獲利的最終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三谷宏治(2016),你怎麼賣,比你賣什麼更重要:史上最強的70個商業模式,先覺出版社。
2.Alexander Osterwalder (2012),獲利世代:自己動手,畫出你的商業模式,早安財經。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餐旅商業模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