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1學期-6896 品牌與設計創意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0
參與度 10
心得繳交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金樺

教育目標

台灣產業導入設計與品牌思維,企圖進行產業轉型,其中以諸多成功的案例,本課程邀請數位具有豐富設計創業與品牌經營的業界實務講師,現身說法分享創業的實戰經驗與歷程。每位品牌講師以系列主題演講方式進行一到三次的主題分享,聚焦在「科技」與「設計」結合的新創業類型。課程後半將進行一個團體分組的小型創業專案之撰寫計畫,提出創業之可行構想。 擬邀請的課程講師包含姚仁祿(大小創意齋創辦人)、謝榮雅(奇想創造事業執行長)、黃金樺(Plan建築創意創辦人)、陸希傑(CJ Studio設計總監)、邵唯晏(竹工凡木設計總監)、張耿豪(豪華朗機工設計師)、吳冠穎(木天寮互動設計總監)等...(邀請人選學期開始才能確定)。

課程概述

台灣產業導入設計與品牌思維,企圖進行產業轉型,其中以諸多成功的案例,本課程邀請數位具有豐富設計創業與品牌經營的業界實務講師,現身說法分享創業的實戰經驗與歷程。每位品牌講師以系列主題演講方式進行兩到三次的主題分享,聚焦在「科技」與「設計」結合的新創業類型。課程後半將進行一個小型創業專案之行動計畫,並以募資作為評估指標。 擬邀請的課程講師包含姚仁祿(大小創意齋創辦人)、謝榮雅(奇想創造事業執行長)、黃金樺(Plan建築創意創辦人)、陸希傑(CJ Studio設計總監)、邵唯晏(竹工凡木設計總監)、張耿豪(豪華朗機工設計師)、吳冠穎(木天寮互動設計總監)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從「賣」到「大賣」:水野學的品牌設計講義」,水野學 著,蘇文淑 譯,天下文化出版,2018年3月。

2. 「設計餐廳創業學:首席餐飲設計顧問教你打造讓人一眼就想踏進來的店」,鄭家皓 著,麥浩斯出版,2015年3月。

3. 「設計的方法:100個分析難題,跟成功商品取經,讓設計更棒、更好的有效方法」,Bruce Hanington、Bella Martin,趙慧慧芬等 譯,原點出版,2012年10月。

4. 「探尋獨角獸:共享經濟正在改變你我的消費世界」,張孝榮等 著,佳魁資訊出版,2018年5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品牌與設計創意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