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2869 專題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設計發展過程與學習參與度 50 由各指導老師評定,含期末報告書製作。
各階段共同發表成果表現 50 由所有參與發表會教師評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1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在於訓練學生將前三年所學予以融合應 用,或針對習者個人設計旨趣與未來之生涯規畫深入 探討特定課題,並將研究所得予以驗證的設計創作過程。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畢業專題,旨在訓練學生將三年所學綜合予以應用,或,針對個人設計旨趣深入探討,並將研究結果透過驗證的過程予以實現。其目標為: 1. 採分組指導制,落實師徒精髓專精所學。 2. 採階段性發表,以凝聚概念構想並探討設計的價值與可行性。 3. 從資料蒐集、分析、歸納入手,設計概念發想展開,以迄精緻模型製作與呈現。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Mcdonough, William/ Braungart, Michael原著,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 中美可持續發 展中心譯,從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 Remaking the Way We Making Things):綠色經驗的設計提案,野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008
2.詹偉雄,風格的技術:台灣13個創意老闆的生意實踐,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公司城邦,2008
3.Burdek, Bernhard E.著,胡飛譯,產品設計: 歷史、理論與實務(Design: History, Theory and Practice of Product Design)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7
4.詹偉雄,美學的經濟:台灣社會變遷的60個微型觀察,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公司城邦,200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