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5872 國際行銷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末考 30
期刊文章、個案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課堂參與、出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3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莊旻潔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的在於介紹國際行銷管理的基本概念,並透過課堂講授、閱讀期刊文章及個案探討等方式幫助同學在國際行銷策略的分析與執行上有完整的概念。 1.國際行銷環境概況,包括經濟貿易環境、社會文化環境、政治法律環境。 2.國際行銷策略分析,包括國際市場研究、國際市場區隔、國際目標市場選擇與定位、國際市場進入策略。 3.國際行銷組合執行,包括國際品牌、定價、通路與溝通策略。

課程概述

全球行銷管理係指協調與整合跨越多重國家市場的行銷活動。全球行銷管理包括海外市場進入,海外市場的當地行銷管理,與全球行銷管理等三項任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Keegan W. J. and M. C. Green, Global Marketing (9th edition), Pearson (雙葉代理).
2.期刊文章
3.個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行銷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