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5145 中國共產黨史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上宣佈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申曉雲

教育目標

介紹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運動理論的由來及其主要領袖和思想家人物的觀點、主張。 瞭解社會主義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歷史進程及其在世界不同地區、不同國家的不同發展。 對國際共運中的“俄國模式”和“中國路徑”作出重點剖析,透視其興衰過程,總結其歷史教訓。 在審視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運動的歷史經驗和教訓基礎上,對社會主義理論在二十一世紀的命運作出新的瞻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戈巴契夫:《改革與新思維》,新華出版社1987年版。
蕭貴毓、張海燕主編:《社會主義思想史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1998年2月版。
靳明輝:《社會主義的歷史、理論、前景》,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4版。
徐覺哉:《社會主義流派史》,上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
陳之驊:《蘇聯興亡史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4版。
黃宗良:《.冷戰後的世界社會主義運動》,北京大學出版社2003年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國共產黨史專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