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185 人力資源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期末報告 20
課堂參與 20 出席、作業、小考、參與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櫻美

教育目標

本課程在介紹如何將基本之人力資源管理理論融入實務當中,協助學生瞭解並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概念、理論與應用技術,以期達到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的目標。同時,學生對企業界之人員選訓用留有更深入的了解,愈能於日後對企業與自身未來工作有所助益。課程目標為:學生在上完這門課時,能(一)說出有關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概念與重要理論;(二)應用相關知識去分析與診斷實務上的問題;(三)引發對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的興趣。

課程概述

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近年來深受國內企業界重視。人力資源管理是把人和組織結合在一起,透過系統化的方法,使個人得到發展,並達成企業組織目標為目的。本課程並以台灣產業界個案為例,探討人力資源管理之實務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essler, G.. (2011).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12nd). Singapore: Prentice Hal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力資源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