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1123 智慧型機器人系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專題 30
作業 30
上課出席狀況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4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昱仁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介紹機器人學與智慧控制相關演算法,並說明如何透過演算法使機器人具有自主學習能力。 本課程將介紹機器人與空間運動的數學關係式並透過智慧控制演算法使機器人於決策行動時更具智慧性。機器人學內容包括:機器人的順向、逆向運動學,智慧控制相關演算法內容包括:強化學習。在整個課程架構下,學生將學會如何以程式實現智慧控制演算法來達成自主機器人。

課程概述

1.本課程內容包含基本光學、光的特性、光伏系統、信號傳輸與雷射。 2.本課程介紹MENS的製程與紅外感測器的原理與設計。 3.本課程期望讓學生可以了解光電元件的應用與製造,並有利於之後光電子產業的研究與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ohn J. Craig, “Introduction to Robotics: Mechanics and Control,” 3rd edition, Prentice Hall

Richard S. Sutton and Andrew G. Barto,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n Introduction, ” 2nd edition, The MIT Press Cambridge, Massachusetts London, Englan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智慧型機器人系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