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1417 管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每週課堂活動與分享) 25
期中報告(6-8人一組) 25
期末報告(6-8人一組) 30
期中考 10
期末考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53 人選讀,尚餘名額2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珊彗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目的在培養學生對企業管理的基本認識,課程主要可以分成規劃、組織、領導、控制。上半部主要以前7章為上課教材,下半部以後7章為上課教材,除了課堂知識外,也會透過課外閱讀、實務案例、分組活動來讓學生學習如何將理論與實務並用。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針對未來有意從事管理工作的專業人才所開設的一門基礎管理學科,課程內容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使得學生除了對於企業組織的運作產生瞭解之外,也藉由課後資料的蒐集與報告的製作,訓練學生未來參與管理工作時所需的團隊合作精神與組織資訊的邏輯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Robbins, S. P. & Coulter, M. (2017). Management, 14th Edition. Pearson
2. 管理學 (Robbins. Coulter 著,林孟彥.林均妍譯)。華泰書局 Tel: (02) 0919-388-237 張維峻
3. 本課程採取專題講授與課堂活動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