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1431 商管教育與服務學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教案設計 20
服務績效 50
課程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5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恩得

教育目標

本課程延續「國際職場專業實習計畫」實踐教育創新之目標,以志工營模式結合「專業訓練」、「國際接軌」、「積極創新」、「團隊合作」、「關懷社會」及「有效管理」六大主軸。 使修課學生透過各自學術專業,發展服務的方案,將學術及認知發展結合,在營隊中培養創造力、領導統御能力與關懷社會的情操,並參與社區服務,體會助人壯己之意義,並建立大學、小學、社區三方互惠的服務模式。 修課學生必須於暑期(2021/7/12-7/30)擔任偏鄉學童的課業輔導員,由協力小學師長與授課教師團隊,共同引導本國與外國志工針對輔導活動共同設計教案。 本課程特色如下: 1.教案設計:培養學生創造力 2.營隊培訓:培養跨科系學生團隊精神、人際溝通與領導統御能力 3.暑期偏鄉服務: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的經驗與能力 4.外國志工加入:訓練學生英語能力與提升國際視野 (2016年有美、澳、法、印尼等國志工加入;2017年與2018年有僑委會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英語服務營AID加入) *本課程歡迎全校各系學生修習!(不限管院) *除2021/3/13(六)第一堂課程說明會外,本課程學期中不上課,將移至暑期統一授課,授課後即進駐中寮鄉國小服務一個月(7/12-7/30)。

課程概述

本課程教將教導學生教案設計、基本會計與管理知識及針對6~12歲學童授課方式、帶班的領導統御方式及學童情緒管理,讓學生將課堂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設計一套融合英語、活動、自然環境與會計及管理觀念的學習課程為偏鄉學童做輔導,提供小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並培養關心社會的熱忱。本課程學生必須擔任偏鄉學童的課業輔導員,針對輔導活動的設計教案,可以讓學生將專業知識力實際應用,並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的情操,達到以學習指導服務,由服務加強學習,彼此相得益彰。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隨堂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管教育與服務學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