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2632 數位景觀及模擬(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Grasshopper第一階段組作業 25 三天工作坊成果
Grasshopper第二階段專題作業 20 選擇一個小專題(氣象、視覺...),進行運算設計。
3D塑形課堂作業 25
3D塑形期末作業 20
平時成績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3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哲維 何立智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景觀系數位景觀課程的中階課程,內容以介紹運算式設計(Computational Design)及3D自由形體建構為主,兩者均使用Rhino及Grasshopper軟體,主要的目標是培養同學運算設計之能力。 1. 運算設計(Computational Design),基本上包含幾個重要的內容:1. 設計參數的選定,2. 運算規則的設計,3. 景觀績效的評估,結合前述三者而形成運算設計,亦構成前九周的課程內容。 2. 3D自由形體建構,Rhino在自由形體的建構尚有其獨特的能力,在景觀設計中更能呈現其有機與自然的和諧性,而如何掌握這獨特的造型能力是後九周的主要課程內容。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rasshopper
a. 教學手冊
Grasshopper Primer, 3rd Ed.
第二版(中文)
請在網路上搜尋

第三版(英文)
https://www.modelab.is/grasshopper-primer

b. 資料結構
Issa, R. (2020). Essential Algorithms And Data Structures, Robert McNeel & Associates.
免費下載網址如下:
ttps://www.food4rhino.com/resource/essential-algorithms-and-data-structures-grasshopper


c. 3D自由形體
馮國書(2019),Rhinoceros 6 全攻略,博碩文化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景觀及模擬(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