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5413 地景生態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上課考核 30 課程預習及課堂討論
實習操作 30 指定章節報告及作業成果
期末報告 40 ⾃⾏選定題⽬之⼝頭與書⾯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6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仲德

教育目標

地景⽣態學為⾼年級或研究所的課程,地景⽣態學(Landscape Ecology)是研究景觀單元的類型組成、空間分布配置及環境生態系統過程相互作⽤的科學,關注景觀中組成異質性的結構、功能和動態。強調空間組織、⽣態系統結構和功能與尺度之間的相互作⽤是景觀⽣態學研究的核⼼所在。本課程希望讓同學具備從不同尺度來探索地景上的現象及其變化,希望同學在修課後對於⼈與環境之間關係的探索時能有⼀個新的觀察及思考的⾓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urner, M.G. and Gardner, R.H. (2015) Landscape Ecology in Theory and Practice, 2nd edition, Springer-Verlag.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地景生態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