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5696 智慧物聯網與感測元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期中考 20
期末考 15
實驗與作業 30
期末專題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4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焦信達

教育目標

智慧物聯網是結合了物聯網的分散式感測,以及人工智慧的自我調適優化的新一代物聯網應用。在本課程中,我們將介紹與智慧物聯網相關的軟硬體控制平台、智慧感測器、通訊網路、通訊協定、雲端計算與邊緣計算…等相關資訊平台技術。此外,我們也將介紹運用於智慧物聯網系統中的 AI 演算法、大數據分析、與 AI chatbot…等相關技術。由於智慧交通、智慧運輸及自駕車是智慧物聯網領域的重要應用,本課程在介紹上述智慧物聯網相關核心技術時,均會以智慧交通及自駕車相關應用作為範例,來連貫上述智慧物聯網相關技術的課程主軸。最後,我們也會詳細介紹智慧物聯網目前在智慧行車行為領域及自駕車領域的實際應用,並輔以上述領域相關的實驗課程,讓學生透過實際動手操作,對上述領域的技術能有更具體的掌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智慧物聯網與感測元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