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5932 問題分析與個案研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基本參與 40 上課出席
課堂建設性參與與作業 40 討論發言次數與品質
期末案例(競賽式)報告 20 以小組形式進行(報告者有額外加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崇興

教育目標

本課程進行的方式將以個案為主體(每週一個個案),讓學生處身在比較真實的狀況下,用密集與高強度的競爭學習方式,應用他們在所學到的商管知識與工具,探索在企業經營中碰到的各式情境的問題。

課程概述

這個課程主要是希望訓練商管專業高年級,以及MBA學生有批判性思維的能力,將科學性、邏輯性的方法和推理運用於問題的發現、問題的定義,並探索可能的對策。整個課程將透過各種刑事案例詰詢的討論與評估、產生對目標或是商管主題深入的瞭解,提出合理的闡釋,可行的方案。讓學生運用分析的技巧檢驗對於一些課題的認知,風險評估,能夠綜觀全局,糾正在過去功能性學過程中的偏差或是不足之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The Case Study Handbook”, by William Ellet,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ress 2007.(相關章節由教師提供)

2.從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ress, 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Virginia, Babson College購買的個案材料。(學生付錢購買)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問題分析與個案研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