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6193 資訊安全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狀況 30
期末報告 7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鐘玉芳

教育目標

此課程探討資訊安全相關主題及其應用與發展,討論資訊安全領域的現況與趨勢,以增加學生對資訊安全技術與知識的了解,並加深其對各式模式、惡意程式、勒索軟體、病毒感染等常見資訊安全威脅與技術的認識。藉由本課程讓學生瞭解現今資訊安全的發展與最新知識,並加深其對於目前資訊安全發展趨勢的理解。

課程概述

因為5G的興起,雲端環境與生活的結合、物聯網和巨量資料將會在日常生活當中更為普及,然而這些發展趨勢雖能為生活資訊應用帶來突破性的發展,但資訊安全同時亦成為未來的更加重要議題。例如:萬物皆可透過網路相互傳遞資料的時代,如何確保資料傳輸時的安全性、在雲端運算環境中資料的機密性和完整性,以及與電子支付和電子商務相關的金融科技安全問題等,這些科技產業的發展均須配合資安防護同步發展,因此可見未來資安的重要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訊安全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