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6454 量化研究方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六次作業,各占10% 60
文獻圖表的複製與檢驗,20% 20
出席與上課參與,20%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6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 正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碩、博士班選修課,是基礎統計的延伸與應用。課程中將先回顧基礎統計,進而介紹進階統計的相關內容,也強調實際的資料分析。另外,特別要讓同學們了解統計的限制,並避免統計的誤用與濫用。期能養成同學們正確的統計態度,合宜地使用統計工具進行各項量化的相關研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Wonnacott, Thomas H and Ronald J. Wonacott. 1981. Regression: A Second Course in Statistics. FL: Krieger Publishing Company.
Tabachnick, Barbara G. and Linda S. Fidell. 2001. Using Multivariate Statistics. Boston, MA: Allen and Bacon.
(另將指定中英文期刊論文多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量化研究方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