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6511 團體工作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討論參與 35
團體督導實務 30
期末報告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6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聖桂

教育目標

在同學現有團體理論與實務之上,學習評估,督導團體實務的進行,聯結團體理論與實務;了解國內外社會團體工作實務與研究的發展趨勢。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目標有二, 一是從期刊文獻中, 瞭解近年社會團體工作的主要概念運用,更新同學對於團體工作的概念; 二是幫助學生學習數種屬於社會工作的團體工作模式及應用, 期望學生能運用於實務工作之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莫藜藜譯,(2008)。團體工作實務,原著:Toseland, R. W. & Rivas, Robert F. (2000), An introduction to group work practice。臺北:雙葉書廊。
2.方紫薇、馬宗潔等譯( 2001)團體心理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原著(Irvin D. Yalom)。台北:桂冠圖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團體工作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