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6559 教育政策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 20 上課參與包括出缺席狀況、參與課堂討論與活動之情況、不定時小作業準備、指定教材之閱讀情況、同學報告內容之評論狀況。
個人memo 30 1.至少一頁,切勿超過五頁(12號字,單行間距)。 2.標明日期、活動內容以及從中學到了什麼。
專題報告 50 1. 口頭報告型式(20%): 從第5週起,個人需輪流上台報告最近二個月內發生之重大教育時事或政策新聞,並作評論。上台者需準備資料,例如作一頁之中文摘要或新聞剪輯,並發給大家。報告時間10分鐘,準備一個問題討論10分鐘。報告主題應預先告知教師,並不得與他人重複。報告內容電子檔需要在報告前一天寄給教師,以利備課。 2. 期末報告(30%): 個人選定有興趣的教育政策議題,進行分析演練與報告。報告之投影片需於報告前一天(周二中午前)上傳至moodel供其他修課同學研讀及給予回饋。同時需交修正之完整之書面報告,書面報告之長度以10-20頁為度,不包含參考書目或附錄。評分的標準包括報告內容、小組口頭報告問答之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淑真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研究所層級的進階課程。預計藉由認識教育政策分析架構與概念、進而從事重要教育政策的評鑑、以及能以習得的知識結合教育實務上之相關研究做一完整探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吳政達 (2008)。教育政策分析─概念、方法與應用。臺北市:高等教育。
Stone, D. (2002). Policy Paradox: The Art of Political Decision Making. New York: W. W. Norton & Compan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政策專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