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6899 參數與衍生式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參與度與出席率 20
課後作業 50 每次10%
期末作業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浩修

教育目標

參數式設計改變了幾何與形式的建構方式與邏輯,基於演算法與參數規則定義做為創作的表達模式,將設計意圖與形式回饋變成一種開放式的演繹過程。本課程將使用Rhino3D與Grasshopper軟體為學習媒介,導入參數式與衍生式設計方法與概念,是當代建築與設計以演算邏輯為基礎的新創作典範,結合人工智慧的思維,預期將改變設計的流程與語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Computation Works – The Building of Algorithmic Thought, Brady Peters and Xavier de Kestelier (Editors), Architectural Design Mrch/April 2013.
2. Material Computation: Higher Integration in Morphogenetic Design, Achim Menges (Editor), 2012, Academy Press.
3. Parametric Architecture with Grasshopper, Arturo Tedeschi, 2010, Edizioni Le Penseur.
4. 建築參數化設計流程: 從構築到都市地景, 何震寰, 2019, 上博國際圖書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參數與衍生式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