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6993 鋼琴曲目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聽力測驗 30
課堂報告 30
作業 15
課堂出席率及表現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采芝

教育目標

藉由舒曼時期至20世紀各國之鋼琴作品,加強同學們的演奏詮釋能力及提升教學所需之知識。 以了解作曲家背景及其作曲手法(以鋼琴作品為範例)為開端,進而了解各曲目創作之背景、分析曲目並得各作曲家之創作特性。 另一方面,輔以閱讀中、英文書目,配合報告及討論,研討曲子新舊面向,並和其他曲目做一比較,培養融會貫通的技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tewart Gordon, A History of Keyboard Literature. New York: Schirmer Books, 1996.

F.E. Kirby, Music for Piano: A Short History, Cambridge: Amadeus press, 199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鋼琴曲目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