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7018 藝術應用於治療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30 請假須先進行告知,並提出證明,不可無故缺席
創作體驗參予 30 每堂安排創作體驗或分享需參予
期末報告 40  期末時約三周安排小組討論與口頭報告,每組學生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理論於課堂中口頭報告30分鐘(計分由全班互評),於期末前二周繳交書面報告老師給予評分與建議。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芊玥

教育目標

課程內容簡介:本課程討論藝術治療的基本概念,此為結合藝術與心理治療之跨領域的助人專業,概念從最基礎的治療關係及藝術創作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心象與作品呈現的投射以及象徵意涵在治療歷程中產生轉化與昇華。透過精神動力取向之藝術治療核心的學者理論結合實務場域之運用。 希望參予課程對象對各種表達性藝術如何具有治療之效用,未來目標即使希望成為音樂治療師,當個案使用視覺藝術媒材時,透過此課程可理解藝術治療之基本理論與實務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 陸雅青, 周怡君, 王秀絨, 蔡汶芳, 林純如, 許純瑋 (譯) (2017) 藝術治療手冊。(原作者: Case, C. & Dalley, T.) 台北: 心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應用於治療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