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7262 表演課(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度 50 包括出缺席狀況、提問積極度等
課堂作業與呈現 30
個人進程 20 在課程中自我調整的彈性、課後的新發現與改變等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莞茹

教育目標

表演不是表現,演戲不是真的,但是是真實的,而且必須讓人看下去。 以這個目標為前提,演員可以做到什麼呢?首先,客觀地對情境做充分的理解,而非一開始就投入自己主觀的情感,否則很容易因自溺而忽略一個作品的意義。所以一切要回歸到從「觀察」開始。 客觀完整地理解後,演員才能以角色的姿態主觀投入,這時候一個演員在日常中能看到的、包容的、經驗的越多,投入角色就越容易也越有趣,所以從外在的身體姿態、生活型態、發音共鳴等,到內在的愛恨、慾望、恐懼等,都要無時無刻、帶著探索未知的熱情去訓練與開發。 然後才有辦法讓自己在某一個時間點、某一個情境、某一種人身上,找到觀眾願意為你停留眼光的理由。本課程將通過基本身體、聲音、場景分析等訓練,讓演員如武器般磨練,接著在實作中運用,以真實的人物與表演,成就更多好的作品。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導演筆記-導演以上學到的130堂課 五南出版社
2.表演力 商周出版社
3.電視影集與電影中的獨白與雙人片段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表演課(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