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8108 Linux作業系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20
期末專題 30
作業 20
實作成品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5人,已有63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廣欽

教育目標

Linux系統為目前金融業、大型企業與學術研究單位中最常使用的作業系統,具有高度的穩定性、擴充性與安全性,無論是作為資料庫系統、網路伺服器或檔案伺服器等,都具有絕對的優勢。 嵌入式系統(手機、物聯等)為當前科技市場的主流。Linux的高度可支援性與精簡的核心設計更能巧妙地勝任嵌入式系統的硬體總司令,並發揮其在網路與系統的強大功能。故無論上至大型主機、下至嵌入式系統,Linux 平台上的軟硬體發展,都能走出一條寬廣的道路。 本課程將深入淺出帶領學生進入Linux的世界,以實際操作為主,讓學生充分瞭解Linux系統的優勢,進行系統管理與提供網路服務等全方位的用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鳥哥的Linux私房菜:基礎學習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Linux作業系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