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8330 運動休閒活動成效評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認真作答
期末考 25 認真作答
平時表現 25 出席率、積極參與學習活動、認真作答隨堂練習題
期末專題報告 25 準時提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4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武恭

教育目標

活動評量的之目的是在檢視活動方案規畫之執行效率與效能,據此,本課程之目標如下: 1讓學生習得運動休閒活動之方案規劃與評量之相關理論、觀念與技巧。 2藉由探討各式運動休閒活動成效評量之相關論文,可讓學生習得如何將理論運用於實務之正確學術研究方法。 3培養學生具備跨領域多元整合與轉化之卓越創新能力,冀能提升學生之專業能力與增進職場之競爭力。 課程內涵 為能讓學生習得規劃運動休閒活動方案的三大步驟:準備、執行、評量等之專業知識;並藉由對於運動休閒活動成效評量之相關理論、論文議題與策略的探討 ,冀能讓學生可以成功的規劃休閒活動方案和習得專業運動休閒活動領導與管理以及活動成效評量之專業能力;同時也需強化與現代高科技諸如5G、AI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車聯網等等之跨領域整合應用之創新能力的培養等等專業能力的養成,茲將本課程之重點內涵,羅列如下: 運動休閒活動規劃與評量理論、活動執行之領導與風險管理、活動成效評量之時間表、原理、種類、障礙與評量系統之擬定,以及活動成效評量報告之撰寫歨驟等等;此外,為增進學生之創意發想與創新能力,課程中特別講授集聯想力、想像力與組織力於一體的跨領域整合與轉化腦力激盪術。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蘇楓雅譯 (2009)。休閒活動規劃與執行。臺北市:華都。
蔡啟源(2015)。方案規劃與評鑑。台北市:雙葉。
翁慧圓等 (2016)。方案設計與評估。臺北市:洪葉。
鄭怡世(2015)。成效導向的方案規劃與評估。台北市:巨流。
魏希聖 鄭怡世譯 (2005).方案評估:原理與實務。臺北市:洪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休閒活動成效評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