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8426 膠彩造形(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率與課程參與度 40 無故缺席3次者按規定扣考。缺席數達全學期上課時數1/3者按規定扣考﹝6次﹞。每週上課請主動發表進度或問題與教師討論,每次均將列入上課參與度成績。
期中作品發表討論 30
期末作品發表討論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彥良

教育目標

透過膠彩材料、技法的介紹以及配合名家作品的欣賞,認識古典及近、現代日本、台灣等現代膠彩作品所表現脈絡與思想,讓學生能夠深入了解東方藝術之美學進而創作。 1.本學期必須完成50號以上創作作品兩件。 2.必須準備水干與礦物顏料,繪絹、狀紙或雲肌麻紙。 3.進行膠彩畫家作品風格分析報告。

課程概述

課程著重於創作主題與思考的引導與開發,以及創作材料、技法的純熟應用,提昇作品實踐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膠彩畫材料與技法(藝術家出版社)
2.自訂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膠彩造形(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