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0049 西遊記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末考 25
創意續作 25
平時小考(有*者)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6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文華

教育目標

  《西遊記》為明代中晚期家喻戶曉通俗小說,成書四百餘年來,人們始終不斷受其影響,在每個人成長歷程中,留下程度不一的認知與影響。   本課程在《西遊記》概論之後,透過若干「單元故事」引導閱讀並賞析內容,使小說潛寓之人生體悟有深入認識。此外,為建立修課者對小說學術背景具備基礎概念,故安排「研究論文析讀」作為進階學習。   在課堂解說之外,本課程期許提供較多參與空間,鼓勵口語表達討論,並透過「創意續作」激盪自由想像之創作能力。此外,課程穿插影片欣賞和小說其他多元表現形式介紹,相信能讓修課者瞭解《西遊記》如何在不同時空背景,展現其別具特色之多元風貌,由此產生各種新的人生啟發。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吳承恩原著;徐少知校:《西遊記校注》,里仁書局,民國85年。
吳承恩撰;繆天華校注:《西遊記》,三民書局,民國95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遊記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