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0381 知識與實在:總整課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考試形式為簡答題、申論題、或選擇題。
期末考 40 考試形式為簡答題、申論題、或選擇題。
課堂參與 20 請多參與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4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蕙容

教育目標

哲學經常給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印象, 哲學理論似乎和人們日常生活中遭遇的問題不太相干。這種想法可能是因為哲學討論較為抽象、甚至晦澀難懂, 以至於一般人難以將哲學和生活關聯在一起。事實上, 哲學問題來自於人對生活產生的好奇和困惑, 哲學家大多也是試圖解決和人、和世界有關的問題。這門課將介紹知識論和形上學範圍中的若干議題、理論, 並討論它們如何被應用在生活之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Kasper Lippert-Rasmussen, Kimberley Brownlee, & David Coady (editors), A companion to applied philosophy (Publisher: Wiley-Blackwell; 1st edition, November 14, 201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知識與實在:總整課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