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0617 普通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成績 20
期中成績 40 期中考試
期末成績 40 期末考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宗吾

教育目標

使學生對化學的基本原理和反應有一定的認識。課程中將引入生活上實際觀察到的現象,讓學生能運用化學原理提出解釋並解決問題。本課程為基礎課程,為日後生物化學和分析化學之基礎,透過課程教授希望能讓學生奠定基礎化學知識與技能,以利日後高階課程所需。課程內容涵蓋化學組成、化學鍵結、分子形狀,熱力學等。

課程概述

1.主要是使學生瞭解化學是一種有系統研究物質的形成、組成與性質,以及轉變為其它物質之過程的科學。 2.「化學」不僅對學生的日常生活有極密切的關係,而且要讓學生體會及瞭解化學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及利用大自然廣大資源,來改善人類日常生活的需要,因而促進人類的物質文明。 3.化學除了製出許多有用化工產品,除讓人類生活更舒適外,往往也會產生一些對人類健康可能有害的物質,並污染大自然生態。 4. 因此,今日化學的研究也需要設法維護大自然,使人類有免於接受這些有害污染物的責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Chemistry, 13th Ed., Raymond. Chang, McGraw-Hill, Inc., 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普通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