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0709 數理統計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2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6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袁子倫

教育目標

數理統計為統計理論的核心課程,課程主要教授統計理論與概念,為其他統計相關課程的理論基礎,並培養學生修習更高深與統計相關之課程的能力。基本統計學主要是敘述將資料組織及彙整,並加以綜合描述的方法,而推論統計是利用各種測度來解釋樣本資料,並推論母體的特性。本課程除了介紹敘述統計的方法之外,將著重於推論統計,特別是其推論方法的機率觀念,為了能夠更清楚地掌握統計觀念,我們將利用數學推導來說明(或證明)重要之結果,其內容包括點估計方法與性質和各種檢定方法之應用與理論。 課程目標: 介紹同學關於概率論和統計推斷的基本理論和概念,以及相關的統計定理推導與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al Inference 9th Ed . Robert V. Hogg, Elliot A. Tanis, Dale L. Zimmerman. Prentice Hall, Inc. 201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理統計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