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0752 3D AR系統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作業 60
期末專題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焦信達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介紹 3D AR (Augmented Reality) 相關關鍵技術及系統實作。首先,本課程將會介紹 3D AR 系統的基本概念及相關關鍵技術;接著,本課程會介紹 3D AR 系統的實作方法。由於 Unity 引擎具備跨平台的特性,且已經被應用在許多 3D 遊戲、VR 虛擬實境及 AR 擴增實境內容的開發上,所以本課程規劃以 Unity 引擎為例,來介紹 AR 擴增實境系統的實作。我們將介紹 Unity 引擎的基本功能,以及軟體的操作方式。接著,我們會再介紹 Unity 上的 AR SDK,包含 Vuforia 及 Easy AR。並且,在課程中我們也會安排具有 Unity AR 系統開發經驗的業師,來分享他們開發 AR 系統的實際心得。最後,我們也會安排同學使用 Unity 製作一個簡單的期末專題,訓練學生具備基本的 3D AR 系統開發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吳雁濤,精通 Unity3D + AR + VR:你才敢稱為 3D 高手,佳魁資訊,2018 年 11 月。
2. 曾偉凱、何昇隆、李慧貞、呂國泰,穿梭虛擬與現實 - Unity 3D 擴增實境 AR 速戰技,碁峰資訊,2017 年 6 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3D AR系統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