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1429 中會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平時成績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湯麗芬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延續會計學(二)之課程,並進一步介紹進階的會計議題。 本課程內容主要介紹租賃會計、每股盈餘、股份基礎給付、員工給付(退休金會計)、所得稅會計等議題及相關的會計處理。

課程概述

中會專題為一門三學分之選修課,旨在延續會計學(二)之課程,並進一步介紹一些進階的議題。本課程將介紹投資、租賃、退休金、所得稅及衍生性商品等議題及相關的會計處理。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Intermediate Accounting: IFRS Edition, 4th Edition, by Donald E. Kieso, Jerry Weygandt, and Terry D. Warfield, John Wiley & Sons Inc., 2020.
(2)中級會計學(下冊),第3版,江淑玲著
(3)中級會計學(下冊),第4版,張仲岳;蔡彥卿;劉啟群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會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