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1591 統計資料採礦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隨堂習作 40
期中考 20
小組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孟樺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提供在統計資料採礦會用到的工具和技巧,包含探索性數據分析、監督機器學習、非監督機器學習和模型評估。透過R程式語言培養學生靈活運用線性模型、決策樹、類神經網路、集群分析及關聯分析等資料採礦方法,讓本課程學生掌握數據分析及有效決策的能力。

課程概述

統計資料採礦主要應用統計方法、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演算法,進行資料庫之知識挖掘,藉此從高維度大型資料庫中挖掘潛藏的有用資訊。目前已在金融、經濟、行銷、電子商務、數位資訊產業、高科技產業、生命科學和醫學等不同領域,逐漸提升地位成為決策輔助系統中的重要元件之一,提供管理階層決策輔助之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Learning with Applications in R" by Gareth James, Daniela Witten, Trevor Hastie and Robert Tibshirani

The book's website is http://faculty.marshall.usc.edu/gareth-james/ISL/

You are able to access the book online from the THU library http://webpac.lib.thu.edu.tw/bookDetail.do?id=95939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統計資料採礦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