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1875 永續發展與治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能源治理影片分享 20
期中主題學習紀錄 30
課堂參與 2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汪志忠

教育目標

永續發展是一個改變的過程(a process of change),永續發展的政策實踐,就是透過治理讓好的改變發生。而在永續治理的實踐上,國內外也確實有許多地方永續治理的個案。有鑒於此,本課程首先將講解永續發展的基本概念,接著以能源治理為軸線,探討兩個重要的能源治理案例,一個是發生在我國屏東縣林邊鄉的「養水種電」個案,另一個是發生在德國弗萊堡的再生能源發展個案,這兩個案例分別提供了永續發展的重要治理經驗,以及關於再生能源發展政策的治理內涵與運作機制。其次,我們也將帶領同學至屏東縣林邊鄉看看「養水種電」現場,體驗、觀察我國能源治理的真實場域,以深刻理解永續發展的治理內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個案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永續發展與治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