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1951 行銷管理實務與社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未考 30
出席率 20
個案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鎮評

教育目標

■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台灣社會歷經數十年的努力造就的經濟奇蹟,固然由於台灣人民的刻苦耐勞精神,加上民主化、自由化、資訊化與國際化的成功,但不可否定我國中小企業之發展,對台灣經濟成功的背後所提供資源的重要性。台灣企業的發展中如何把產品行銷出去,行銷管理是非常重要。是故,行銷活動會影響一國產值、經濟之發展、政治之穩定與社會之安定,此仍咱們社會科學所關心的議題。 我從事銀行業45年,經歷過1997亞洲金融風暴與2008年雷曼兄弟投資銀行違約事件,造成全球金融風暴,金融風暴中企業穩健與否對對社會影響非常大。我以多年的實務經驗積累,對本課程以實務面教授行銷實務與社會學相關議題,相信同學會有所收獲。 ■ 課程內涵 (Course Contents) 台灣是海島型國家,進出口貿易與企業行銷管理議題息息相關。隨著全球化與創新,當代社會處於資訊知識經濟時代。企業的發展過程中除生產外人力資源與行銷管理,對企業擴大再生產,使企業不斷的成長是重要的關鍵。社會學系的學生畢業後,到職場不論企業或個人,行銷是一門重要的課程,對外行銷與對內行銷多很重要,如此才能發個人的潛能。凃爾幹的分工論所提到的當代社會是多元化,且分工的社會,行銷管理在微觀的企業生存與否佔重要角色。 本學期上課內容,在理論為基礎下,以實務導向,對當代社會國內外數十個個案加以討論,相信修完本課程可對行銷4p實務有相當的了解。使同學畢業到職場有很大幫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 主要參考書籍/資料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教科書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不得非法影印)
戴國良,2016,行銷管理實務個案分析,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台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管理實務與社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