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281 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與上課參與 35
考試與報告 40
作業 20
其他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哲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普通心理學,為學生學習心理學之入門,從知識探討至實驗研究之介紹,範疇涵蓋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兩大主軸,探討個人、團體、社會文化等層面之議題,內容涵蓋心理學簡介、心理學研究法、心理學的生理基礎、感覺與知覺、注意力與意識、學習、記憶與認知、動機與情緒、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與依戀關係、正向心理學、健康心理學:休閒行為觀點、異常心理學,以及諮商與心理治療等議題。 具體目標有三: 知識學習:透過不同心理學派與基礎知識學習,了解心理學的基本科學內涵。 觀點論述:由知識學習為基礎,進而學習如何依據學理知識進行個人觀點的論述。 思考鍛鍊:透過對於社會現象的觀察與學理知識內涵的理解和統整,培養個人思辨之能力。 心理實務:透過心理學實務的參與,學習如何進行心理學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梁庚辰 (2018)。心理學:身體心靈與文化的整合。臺北市: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賴惠德 (2019)。心理學(二版):認知、情緒、行為。臺北市:雙葉書廊。
鄭昭明、陳億貞 (2016)。普通心理學。臺北市:雙葉書廊。
AllPsych (2018). Psychology 10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