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290 運動營養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缺席 20
作業 2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4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旻寰 周佩玉

教育目標

◎基礎營養學,帶您認識營養重要基礎理論   包括:運動、營養與健康的關係;探討巨量營養素、微量營養素與水的生理功能、與運動的相關性;能量的測量、利用。   ◎運動員實務,涵蓋與運動員實務相關的重要議題   包含:運動員營養狀況評估,認識各種營養評估的方法及重要性;運動員營養需求,了解營養素與運動的關係、運動員對各類營養素的需求、液體的補充及賽期的飲食;體重管理,明白做好個人的體重管理,維持體重與體脂肪在適當範圍對運動表現的重要性;營養增強劑,認識營養增強劑的正確使用觀念及如何選擇,並明瞭運動禁藥的種類;介紹常見的飲食異常類型、徵候,運動員的飲食偏差觀念和因應對策。   ◎針對一般人各種階段與情形的運動營養介紹   此部分討論兒童及青少年、懷孕及哺乳期婦女、老年人和素食者的運動營養需求及膳食計畫;探討慢性疾病,包括代謝症候群、骨質疏鬆症的運動營養預防策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運動營養第二版作者: 許美智, 詹貴惠, 錢桂玉, 李淑玲,出版社:華都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營養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